Total Pageviews

07 August 2011

未老先衰--遠絡治療

未老先衰    
病人張先生,48歲,自覺未老先衰,也不知道那裏衰?衰到什麼程度,就連看到地上有錢捨,也沒有氣力去跟人家搶。講話缺乏自信,不敢正視對方,尤其當對方提問為何臉色常發黑時,更加自卑。他曾怀疑是更年期作祟,也有過自殺的念頭。經常心慌、夜間盜汗、胸悶。總之就是感覺渾身
不對勁,像全身機件隨時會發生故障。做了許多身體檢查,從一個專科轉到另一個專科,卻找不出問題,無法確定病名,那種山雨欲來的恐懼心理非常可怕。結果是西醫也看,中醫也看,耗時耗錢,病情卻毫無進展。

  張先生在朋友的介紹下來給我治療。以下是得出的問診:
  1  睡眠差,夜間盜汗,驚醒心慌。汗出部位在胸、頸、雙側上臂外側。
  2  集中力不行,眼睛濛,黑眼圈。
  3  後腦部沉重感如有積水。
  4  雙側腳底發麻。
  5  雙側睏部緊繃,下蹲困難。
  6  胸悶、呼吸困難。
  7  胃脹,經常消化不良。
  8  早洩,23歲時右側睪丸積水。
  9  右側頸肩緊繃感,右中指尖(偏無名指)偶而觸碰到,會有刺痛。
  10  28歲時,皮膚莫名其妙變黑。先是臉頰、前額、頸項,紅斑成片。打針吃藥,休息幾天後就會消退,但是皮膚開始變黑,這樣反覆發作好多年。累積至令,臉皮是又黑又厚。

  檢查:
  扣rT4—12rL2S3lL2S3任脈向右旁開l吋,T4-6有明顯壓痛。
  處方:...............

  作為一名醫師,與病人治療前的溝通是有必要的。因為我們不能讓病人在不知到療法的情況下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是大費周章向他們介紹遠絡,在取得共識及信任下,病人配合度高,療效才會好。

  以下是我們溝通的幾個重點:
(1)我會告訴 人,我把他們歸類為以下四種:
  第一類,看西醫看不好,找中醫醫好。
  第二類,看中醫看不好,找西醫醫好。
  第三類,看中西醫都會好。
  以上三類病人都很幸運。
  第四類病人最可隣,看中西醫都不會好,這時遠絡療法正好提供了他們另一選擇,也往往取得意想不到的療效。張先生就是屬於第四類病人。

(2)重點介紹遠絡
   遠絡是沒有病名也能治病的醫學,因為它不用病名來治病一個病因,可以產生很多的症狀,這些症狀又能定出很多的病名,如果沒有病名卻有很多症狀,只要能找出症狀的原因點,真正的原因點(病因),就能醫治所有的症狀,這是,遠絡的邏輯想法。

  遠絡,是參考西醫的腦脊髓神經解剖與生理學原理,並以,遠絡 的病理病態進行診斷,找出病因後,配合中醫的經絡、陰陽五行與,遠絡修訂之六行的原理進行治療。它不打針、不服藥、不針灸、不觸摸患處,沒有副作用,只有親身體驗過.遠絡治療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它的價值。
  
治療兩周七次後的結果:
  病人的感受:第一次治療後,病人說看到希望了。第三次治療後,病人說看到地上有錢撿,也不會搶輸人家了。第五次治療後,病人說自信心恢復,有勇氣正眼看人。第七次治療後,病人自嘲什麼都好了,只剩下眼睛濛、黑眼圈,以及又黑又厚的臉,還要時間去漂白。

醫師的評估:
·  症狀完全消失,後腦部沉重感完全消失。
·  雙側睏部緊繃完全消失,下蹲動作敏捷。
·  症狀明顯改善,睡眠好、盜汗少、心不慌、集中力提高。
·  雙側腳底發麻不明顯。
·  胸悶、呼吸困難症狀有改善。
·  胃脹、消化不良症狀有改善。
·  右頸肩緊繃威改善一左右轉頭靈活。
·  右中指尖偶爾觸碰到,不再有明顯刺痛。
·  症狀沒有改善  ---眼睛濛。
·  黑眼圈。
·  臉黑皮厚。

個人覺得張先生的個案非常有挑戰性,加上他對我非常信任的配合治療,所以我是想方設法,希望能儘快的恢復他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他目前還在積極地接受治療。如果有需要,我也會教他遠絡生流術,說不定他還會練出一把好嗓子。

張先生的病好了嗎?我不能斷定,因為沒有指數作為依據。但是病人能感受到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息,那種20年來從來沒有過的美妙感是不爭的事實。他從首次來我這裏慌張的神色,到後來和我像老朋友似的談笑風聲,甚至想從我這裏學習遠絡去救人。從不敢面對人到想走進群眾裏幫人,要不是重拾信心,點燃希望,如何做到?

20年的煎熬,接受了兩個星期七次的遠絡治療後所得到的解脫,算不算慢性病,快快好呢?但願如張先生所言,他從我這裏得到了重生”  。果真如此,遠絡柯氏醫學正如柯醫師所言醫生濟世”  ,是醫治病人的生命,讓病人去做濟世的事。

病例分析;
  本病人之症狀发生多是頭椎的spinal cord損傷引起的下位脑与下位中樞所產生的症狀。Atlas蓄積症狀以間腦与中腦為主。
  間腦蓄積症狀:
  1 間腦視丘(主司睡眠覺醒)神經細胞蓄積所引起:
    睡眠差、注意力不不集中、精神不振、頭部沉重戚、雙腳底發麻。
  2 間腦下視丘(主司自主神經)神經細胞蓄積所引起:
   . 胸悶、呼吸困雞、胃脹,經常消化不良。
   . 中腦蓄積症狀:眼睛沉重感。

  遠絡柯氏醫學治療原則:
  此病人之症狀發生原因是Atalsspinal cordspine阻斷,引起下位腦之中腦與間腦細胞的蓄積產生的機能異常與spinal cordspine相對level的症狀。
  處方如下:
星加坡蔡职如医师病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