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19 August 2011

惡性腦腫瘤

惡性腦腫瘤手術之『遠絡』治療
    病例患者是55歲女性,其主訴為右邊腦瘤手術後,兩腳會從腳底向上發
麻;早上起床腳底碰到地板會痛,雙腳及左手無力、小腿及左手易抽筋,雙膝AxlAxll有時會痛到蹲不下去。雖然有看醫生,但是並沒有顯著的效果,
有很長一段時間只用酸痛藥布;因為是我母親在佛寺同修的蓮友,所以來尋求,遠絡治療。
  
過去病史
  患者並沒有特別注意,且也不確定小時候有沒有發高燒。
  
現在病史:
  患者從年輕就發現手腳冰冷,結婚後出現便秘的症狀。接著出現頭痛、睡眠品質不好、腰背酸痛;七年前感到視力模糊易流淚,檢查發現右腦有6公分的腫瘤,立即手術,切片證實為惡性。

  腫瘤手術後記憶力變差、注意力不集中、脖子易緊、吞口水或喝水易嗆到,術後一年起床腳碰到地板會痛,膝蓋會痛到蹲不下去,雙腳內外側會痛(外側較嚴重),左手無力易抽筋,放射線治療後,舌頭沒味覺,味道異常,1個月前胸口常覺得有東西想吐。
  
外觀及扣診:
  患者右側臉浮腫,左右側T5 -10L1S3有扣診痛左>

症狀分析:
1  腦部腫瘤的原因是來自體流的蓄積,雖然患者無外傷及高燒的記憶,但由患者之症狀可推知,其主要的病因是因為Atlas的損傷(主要是炎症)往上和往下影響所造成。
 Altas發炎向上對間腦造成蓄積;使患者有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品質差、便秘等症狀。蓄積同時也影響到中腦造成視力模糊。
3  Altas發炎向上影響到延腦,引起肩頸緊繃,(CN11);味覺易常、吞口水或喝水易嗆到(CN9);胸口覺得有東西想吐(CN10)
4  Altas的炎症向下影響到各level造成腰背酸痛(L2-3),雙腳膝蓋外側痛:腳跟痛(L4-5),小腿外側(L5s 1)CN10的炎症同時會影響到Ll-4及胃腸、肝、腎等臟器,雖然患者無明顯症狀也應同時追蹤確認。
  
患者雖然提到早上起床雙腳觸地會痛,但是進一步檢查發現患者只有下床時有此現象,下床後行走並無激痛,故排除神經被破壞所產生的不可觸摸的疼痛。

結論

  本證例雖然是患者因惡性腫瘤手術後之症狀。但經分析,其真正原因應是Atlas的損傷引起的蓄積,作用在上位腦形成腦腫瘤,在下位腦造成間腦和中腦的蓄積及延髓的炎症;並向下影響到脊髓的各level

  
先治療三個月再視情況調整

經『遠絡』治療一個月後症狀改善,味覺恢復。已經建議患者接受柯醫師獨創之癌症治療方法。
 遠絡療法雖然尚非十全十美,理論亦未臻完美;但其在各個醫療領域都有令人驚奇的表現,值得我們努力鑽研,以期能造福更多患者。
常春滕牙醫診所/沈茂棻醫師----病例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