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24 July 2011

甲狀腺亢進


遠絡的診斷與治療訓練過程中,瞭解到病名並非診斷的依據,徵候與症狀才是診斷的依據,經過長時間,遠絡課程中柯尚志醫師的解說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親身經歷,現在當然已經很難想像還有醫師對針對病名做治療

狀腺亢進,讓我這一輩子都無法擺脫藥罐子的束縛,連太太懷孕生小孩都還要掛心我眼睛有沒有突出,藥有沒有吃。當初跟那位名列天下雜誌百大名醫榜的醫師,陳自己症狀,並表示已經在診所驗過血,這位醫師很熟練的告訴我要吃藥,如何吃,要再抽一次血做紀錄,多久後回診做藥量評估,很是專業,但一兩年過去了,藥一直吃,但一沒有吃藥就眼突的惡夢,實在是讓人失望。
在接觸遠絡後,經過3次的治療,間隔一週的治療,我真的嘗試減半甚至停止服用藥物,手不抖了,盜汗症狀減輕,長久來的心悸與胸悶症狀,逐一離我而去,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吃藥了,對很多慢性病人來說,吃藥不僅是件苦差事,要吃藥的心境,總讓人多了些拘束,如同住進牢房一般,那種桎梏與牢籠的感覺至今仍無法忘懷。

我的疾病與體驗

  在遠絡的診斷與治療訓練過程中,我瞭解到病名並非診斷的依據,徵候與症狀才是診斷的依據,經過長時間,遠絡,課程中柯尚志醫師的解說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親身經歷,現在當然已經很難想像還有醫師對針對病名做治療,我的親身經歷可供大家參考。

  身為一位牙醫師,對於牙科診療工作尚能遊有餘,牙科處置在一般診所會比較棘手的部分,集中在牙齦腫脹與術後疼痛,靠藥物不見得可以立即緩解,幫助患者解除牙科領域的疼痛,是當初促使自己進入遠絡殿堂的主因;雖然學習的過程,因為自己在遠絡的基礎知識不夠完備,而產生不少挫折,在順利幫病人緩解因阻生智齒牙周炎腫脹而產生的劇烈疼痛,才慢慢得以真正進入可以將疼痛拿掉的遠絡柯氏醫學領域。

長久來深受甲狀腺亢進之苦的自己,在進階課程瞭解到遠絡不僅僅是一門止痛的醫學,更是一門有系統理論與科學基礎的全人醫學,當然也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擺脫藥罐子的包袱。在周獻剛醫師的指導與幫助下,也親身嘗試用遠絡來治療自己的內科疾病跟身體上的不適症狀,雖然每次都要鼓起忍受疼痛的勇氣,才能在特別排休的時間去到周醫師診所接受每次約一個小時的按棒伺候,而這種按壓的疼痛皆因為原始症狀的生命體流阻塞住,產生了相對應的生命體流在相對應的位置出現痛點,這也是要治療的按壓點,所以被治療時會感受到按壓點的加倍痛感。

   所幸,對我來說療效是有的,經過3次間隔一週的治療,我嘗試減半甚至停止服用藥物,手真的不抖了,盜汗症狀減輕了,長久來的心悸與胸悶症狀,就在周醫師的巧手協助下,逐一離我而去,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吃藥了,對很多慢性病人來說,吃藥不僅僅是一件苦差事,要吃藥的心境,總讓人多了些拘束,如同住進了牢房一般,那種桎梏與牢籠的威覺至今仍無法忘懷。還記得我太太生下寶貝女兒的那些天,雖然自己貴為醫生,但在台大醫院產科的產房與病房伺候自己老婆、小孩仍不假他人之手,為了讓自己的妻小可以獲得更好的服務,對於病房的醫師與護理入員,我莫不鞠躬哈腰的問好跟道謝,只希望自己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與禮貌,讓自己的親人可以在醫院專業的照顧下,得到更多的關愛與最多的好運氣,就在一切都順順利利的情況下,太太突然看著我說:你眼睛又突出來,你是不是沒有吃藥?怕太太擔心,我笑笑的說:,會的會的!回家馬上吃!希望太太能專心照顧好自己,別為我擔心,那時對自己的病、對藥物,真是又愛又恨!

甲狀腺亢進

  經過遠絡的協助,才逐漸瞭解到,原來甲狀腺亢進在遠絡的理論,是在頸部八條生命體流線同高位置的對應部位發生了橫向連續性的阻塞,而在這樣的症狀發生的同時,位在背部的
生命體流線也同時有往上到腦幹或更高位或往下到腰部的縱向的阻塞現象,所以除了甲狀腺亢進,我还有背痛、便秘、濕疹等症狀,這些甲狀腺亢進與身體同時出現的各個徵候與症狀都必須要完整的考量進來,然後瞭解到這些徵候與症狀的病理病態與相關性,才是遠絡作全人診斷的依據。

  診斷的根據

  回想當初到一所大醫院,跟那位名列天下雜誌百大名醫榜的醫師,陳述自己症狀,並表示已經在診所驗過血,這位醫師很熟練的告訴我要吃藥,如何吃,要再抽一次血做紀錄,多久後回診做藥量評估,很是專業,但一兩年過去了,藥一直吃,但一沒有吃藥就眼突的惡夢,實在是讓人失望。相較於周醫師僅僅一次治療就幫我解決肚臍上難治的濕疹的深刻印象,哪一種醫療方式才是真正的對症治療,我的親身經歷可供大家參考。
  
       遠絡的診斷與治療訓練過程中,瞭解到病名並非診斷的依據,而是如同前述,徽候與症狀才是診斷的依據,經過長時間遠絡課程中柯尚志醫師的解說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親身經歷,現在當然已經很難想像還有醫師對針對病名做治療,,遠絡是一門新興的醫學理論,由於柯醫師經過長久的研究興修正,才逐步架構出此一完整的醫學體系,自己受到遠絡的幫助,希望也可以投入更多的時間作更完整的學習,讓自己也有機會幫助更多需要的朋友。
仁祥牙醫診所院長
趟哲暘醫師

No comments: